蠟笔小琳_

养老。

【姚颜四起】淡水

姚老师x妖娆

无差


--
 张颜齐没想到自己身边会站着姚琛。

八英里的battle实在很吵,舞台上有两名rapper在作freestyle,舞台的灯光打的亮,在灰暗的空间里明的刺眼。人人都穿的足够hiphop,宽松的卫衣,一如既往的棒球帽,或许还得配一副骚气十足的眼镜。

张颜齐玩弄着手里的项链,刘海参差不齐,遮了一大半的眼睛。他感受得到旁边的男人的气息,可他却不敢抬眼。

台下欢呼声一片接一片,大抵只有张颜齐和姚琛是安静的。张颜齐在准备一会的battle,而姚琛是在陪张颜齐。

白T与这个环境格格不入。姚琛耷拉着红色格子外套的袖子,甩了甩刘海,转头看向舞台。

“你来陪我做啥子。”

张颜齐实在搞不懂,姚琛干嘛要陪他来八英里比赛。姚琛活的清净,话也少,唯一的兴趣就是跳舞。按说跟张颜齐根本不是一档子人,可现在站在自己旁边的,可不就是姚老师本人嘛。

姚琛也没接话,他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。两小时前自己是在舞蹈室学舞的,两小时后就莫名其妙来了这个地方。若不是周震南的那个电话,他也不可能来。

电话里说了什么?
 “姚琛,你喜欢的那个小rapper要比赛嘞!”

“你啷个也不说话,陪我玩来了?”

张颜齐突然凑近姚琛,猫咪嘴角微微上扬,眼皮还是下垂的,声音很是慵懒。
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

姚琛说完就别过头去,不自然的咽了咽口水,喧闹声盖住了短句里的暧昧,却没盖住他不断加速的心跳。

手中的水杯差点滑落,张颜齐勉强站回原位。姚琛声音是小,可不代表自己没听清。

两人又回归沉默,任凭喧闹拍打着耳膜。

张颜齐的感情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,没想到这次会蔓延这么久。


一年前张颜齐跟着周震南认识了艺术学院学舞蹈的学生姚琛,周震南说他俩同岁能玩的起来。姚琛是个慢热的人,得别人带着。但张颜齐不是,他风里来雨里去的,朋友多事情也多,有时带不上姚琛,两人的关系也就总是搁着。

七月二日那天是张颜齐生日,结果前一天晚上喝酒烧着肠胃,凌晨抱着肚子在床上滚过来滚过去,汗珠快浸湿了整个枕头。迷糊间打了个电话,还没看清是谁对方就接了起来,张颜齐含含糊糊的说了下自己的情况,就昏睡过去。

醒来时眼前是白色的天花板,鼻腔里充斥这医用酒精的香味,手上打着点滴。姚琛趴在张颜齐病床旁边睡觉,嘴一张一翕,额前的碎发遮了眼角,垂在泪痣旁边。

病房里好安静,张颜齐听得见自己的心跳。记忆里的自己好像是伏在姚琛的背上,脸颊还蹭上了他脖颈的汗珠。

眼前的少年还是白T和格子衬衫,若把张颜齐自己比喻成浓烈的火锅,那姚琛不过就是一杯淡水。

热辣之后,一杯淡水最解渴。


张颜齐没有意外的赢了,姚琛提议去吃串串。

两人心照不宣的点了爆辣,坐在路边摊的凳子上吃了个尽兴。

要说默契,他俩是真的默契。姚琛留下涮的火热的鸭肠和毛肚,张颜齐把清凉的黄喉放进姚琛的盘子。饭桌上没有人说话,少年人只交换着眼神,一个对视就能解决问题。

“姚琛。”

雾气那头的人抬起眼,透过氤氲看向端着白水的张颜齐。

“姚琛。”
 “做啥子?”

黄喉夹了两下都没夹上,姚琛干脆捧起盘子赶进口腔。

“姚琛。”

姚琛放下筷子,声音变得温柔起来。

“怎么了嘛?”

张颜齐也放下手中的水杯,眼神飘渺了些。

“没,我叫叫你。”

姚琛又拿起筷子,无奈的笑着低下头。

雾气朦胧,姚琛笑眯了眼。


“你就送到这吧。”

张颜齐停下脚步,转过头来看向姚琛。这个场景还真有点像谈恋爱的小年轻,张颜齐想着。

“你没话对我说吗?”

姚琛拉住张颜齐的短袖袖子,放低声音,显得有些委屈。

“我...?我有什么..”
 “那我有。”

张颜齐还没走出几步,就被姚琛拽了回来。夜色里只有月亮是清亮的,姚琛站在月下像是不受污泥沾染的王子。

张颜齐先前总觉得自己和姚琛不是一类人,自己的出现就是污浊了这杯淡水。

“你没想过和我在一起吗?”

纯净的少年看向rapper的眼底,是一片深情的海。

或许可以试试,在藏匿了自己的锋芒之后。

张颜齐去吻姚琛眼角的泪痣,换回嘴角的清凉触感。

少年人吻在洁白的月光下。




淡水解辛辣,淡水入深海。


///没后续

评论(8)

热度(2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